close

為了要在婦兒安坐月子

所以選擇在婦兒安生產

其實在這附近除了婦兒安之外還有陳祥君月子中心以及周宗盛月子中心

但是比較之後還是婦兒安的環境最好

因為他們的月子房只有14間所以非常搶手

我們是在一確定寶寶有心跳後就立即下訂

他們的計費方式也很妙

如果只住2個禮拜打9折

第3個禮拜打9.5折

第4個禮拜的話則是原價計費

而且他們都希望產婦只住2周

我還是極力爭取後才住到21天

再加上剖腹產後住院5天

所以勉強算有做到26天月子

21天的月子房一共是117000元

1天的病房費是3300(房間的費用)+1500(月子餐的費用)=4800元

整個算一算包括坐月子以及手術費用和寶寶檢查的費用大概花了快要20萬

所以誰說生小孩不花錢的??

這錢都可以再去歐洲度蜜月還不用挨痛啊!!


不過如果讓我再重新選擇一次

我還是會在月子中心坐月子

尤其是第一胎會面臨到母乳的問題

對我來說,整個生產過程及產後復原的痛苦

都比不上乳腺塞住的痛苦啊!!

我幾乎整個坐月子期間都在跟擠母乳還有乳腺炎奮戰

因為生產過程有發燒,加上產後覺得喉嚨不太舒服

所以我一直都無法親餵寶寶,而這一隔離就是11天

等到終於可以跟寶寶接觸,寶寶也無法立刻接受親餵

所以寶寶一直都沒辦法全母奶

媽媽也無法接受刺激來分泌充足的乳汁

總之就是一個惡性循環

這整個過程搞到我都快要產後憂鬱了

常常坐在床上就是一直哭,覺得不能餵母乳很絕望.....

加上新手真的什麼都不會

幸好有衛教師以及護理人員的照顧

才讓我能擺脫可怕的乳腺炎,也慢慢的追奶成功


在婦兒安生產最大的好處就是從待產室、病房到月子中心環境都很舒適

而且都是單人套房

不用擔心陣痛時有產婦跟你同時在嘶吼

或是你想休息時被其他人打擾


這是待產室,有單獨的衛浴設備,大小約4-5坪

1.JPG 


這是一天3300元的病房,空間很大,是待產室的2倍306號房)

4.JPG 


我月子房是住706號,開門進來是一個小玄關

玄關裡有一個小廚房

廚房裡有微波爐、冰箱跟開飲機

9.jpg 

玄關跟房間有拉門隔開,如果媽媽在擠奶就可以把拉門拉上

以避免有人普龍拱闖進來看到尷尬的畫面

10.jpg 


11.jpg 

12.jpg 

非常大間的廁所,右手邊是一個小陽台

13.jpg 

小陽台可以晾衣服,但是沒有洗衣機,比較不方便

所以我老公都還要抽空回家洗衣服

14.jpg 

他們附設的月子餐,餐點很豐盛也很精緻,

但是吃了一個禮拜就有點膩了....

早餐以稀飯為主

15.JPG 

午餐會有一碗甜湯

16.JPG 

餐點常有鮑魚、螃蟹、干貝 之類的東西

吃得算很不錯

17.jpg 

月子中心每天都有人打掃跟收垃圾

衣服也會每天給新的哺乳衣

每周二周四都可以免費洗頭

只是沒有很舒服就是了XD

每住滿七天就送一次spa

我做了2次通乳腺跟1次臉部

還自費做了肩頸的按摩


對我來說在婦兒安坐月子最大的好處

是每天都會有小兒科醫師來報告孩子的狀態

有問題也都可以提問讓人感覺很安心


整體來說我給婦兒安的月子中心打85分

雖然價格很硬但跟另外兩間比起來真的是舒適很多

我最喜歡它大片的落地窗和極好的採光

如果心情愉悅的話住起來感覺就像是在度假

可惜等我心情比較好的時候月子也做到尾聲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享受幸福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