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孩子三個月大開始

我跟阿升就討論過很多次要讓孩子跟我們分房的事情

因為他從2個月大就有睡過夜的紀錄

但是從3個月大厭奶後最多只能連續睡6小時就會醒來大哭

醒來也不是真的飢餓,因為一樣只有喝幾口奶就不喝了

試過不理他想讓她自己再睡著

但她竟然可以一直鬧2個小時

搞得我們隔天起來都黑眼圈變熊貓 = =

 

考量他一直都是自己睡嬰兒床

加上我覺得他個性蠻沉穩的

獨自一個人的時間可以很長(有時候甚至可以超過一小時)

所以決定在他更懂事之前分房

一方面希望能順利戒夜奶,一方面也覺得是時候讓彼此都保留一些空間

 

親子關係很重要,夫妻關係也一樣

我認為晚上孩子睡了就該是夫妻能互相談心說笑的時間了

如果為了孩子淡薄了夫妻感情是一種本末倒置的現象

畢竟會希望有孩子也是為了讓一個家庭更圓滿

如果持續跟孩子同房

那麼晚上我們躺在床上要聊天要玩鬧都不行

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也是一種夫妻情感上的損失

加上同房互相干擾的狀況嚴重

我很淺眠,只要孩子一有動靜我就會醒過來

一直睡不飽又餵母奶,我的抵抗力開始下降

真的不是個好現象

 

分房第一天,孩子很順利的睡了

從晚上8點睡到12點,把他叫醒喝睡前奶後

他就睡到了早上快6點

這個晚上我沒有在中途被吵醒

實實在在的做了一堆夢XDD

 

如果沒有太大問題,之後12點的那餐由我來餵,

5.6點如果孩子又醒來就由老公處理

這樣我們就都能有完整個6-8小時睡眠

現在只希望孩子可以趕快跨過6小時的睡眠門檻

好好的連續睡8小時、12小時

一瞑大一寸,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頭好壯壯健康長大啊~~

 

寶貝~~謝謝你的獨立跟勇敢

你真是讓媽媽覺得很驕傲呢~~

媽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享受幸福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